返回首页

面对近4万元现金,威海荣成公交司机这样做……

  2月14日中午,荣成公交服务热线突然接到一个乘客电话,电话中一位乘客十分焦急地问道:“请问是荣成公交吗,我刚刚乘坐303路,把一个袋子丢在了车上,里面有三万多现金,你们捡到了吗?”来电声音十分急促。接线员接到电话后,意识到事情非常紧急,一边安慰该名乘客,一边赶忙查看车辆,询问是否有捡到袋子的驾驶员。

  而此时,303路驾驶员滕永波车辆刚刚驶进终点站,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清洁,前排座位横档上的一个黑色塑料袋引起了他的注意。滕永波心想肯定又是哪个粗心的乘客落下的东西,打开一看,塑料袋里装着整整四沓人民币。“能拿这么多现金坐车肯定有什么要紧事。”滕永波于是立刻打电话向车队汇报了情况,正巧车队也接到了服务热线发来的求助信息,便立即与失主范先生取得了联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一会儿,范先生带着身份证明来到了石岛汽车站,经过工作人员的信息核对,顺利拿到了丢失的现金。原来,当天中午,范先生从银行取出了三万八千元现金,上公交车后将装钱的塑料袋放在了座位内侧的横档上,由于下车匆忙,不慎将现金落在了车上。

图片

图片

  “真是太感谢司机师傅了,这钱是我姥姥住院的钱,老人等着交住院费,这要是丢了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范先生激动地连声表示感谢。事后,范先生又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车队,因为滕永波还在线路上运行,于是范先生请工作人员代为转达谢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荣成公交,像滕永波一样的驾驶员还有许多,近三年来,公交驾驶员共拾得钱物价值一百多万元,收到锦旗二百余面,救死扶伤、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等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公交人在普通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坚实的脊梁扛起对每一位乘客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雷锋赞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