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拾荒夫妇”拾金不昧 人暖心更暖

  近日,潍坊青州市一对七旬夫妇捡废品时,发现三万余元现金,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寻找失主,他们说:“不还,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今年74岁的王秀仁与老伴宋以贵都是普通农民,为了补贴家用,平常会一起出门捡废品。春节前,老两口在离家约7公里远的庄家村捡废品时,在一件旧衣服中发现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大量现金。

  “咱们得想办法还给人家啊!”老两口在第一时间想到失主发现丢了钱一定万分焦急,但却一时没了主意。慌乱中他们想到再找找袋子里有没有失主的相关信息,果然,他们在塑料袋外层发现写着人名,通过在村里四处打听,他们找到了那人,可对方却称自己不曾丢失过现金。这时,宋以贵想到了去派出所。

  谭坊派出所民警接到老人求助后,清点了塑料袋里的现金,共计35325元。民警发现,塑料袋内装有一个快递包装袋,通过上面的信息,民警联系到对方,但对方却称自己也未丢钱,事情一时间又陷入僵局。

  事情发生20多天后,民警接到电话称自己丢失了三万多元现金,而打来电话的正是快递包装袋联系人的母亲张女士,在现金丢失已半月有余时,张女士向女儿告知家中丢了钱,女儿想起民警曾联系过自己,随后便联系到了民警。

  2月20日上午,张女士前往谭坊派出所,见到王秀仁后,感激与喜悦涌上心头,她说:“这个世界还是好心人多,我真是太感激了!”随后便抱着王秀仁激动地大哭起来。张女士称,丢失的这些钱是她的养老钱,春节前老伴喝了酒打扫卫生,迷糊中扔掉了几件衣服,没想到养老钱就在其中。

  网友:好可爱的老两口

  看到老两口拾金不昧,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好人一生平安”“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