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王磊: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救命的大事,不能有任何犹豫”

  4月13日上午,王磊作为威海市今年第3例、目前第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即将赴济南捐献。

  在威海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王磊披上大红绶带,并献上鲜花,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奖励基金捐赠人派代表来到现场,为王磊送上3000元奖励金。

  “这是救命的大事,不能有任何犹豫。”38岁的王磊是文登区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产品工程师,他对公益事业始终抱有热情,大学期间曾多次献血。2017年,他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被正式录入中华骨髓库。2021年年底,王磊接到市红十字会再动员通知,与患者的低分辨分型相合,接到电话,王磊当即表示同意,“能尽自己绵薄之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我很开心和自豪。”王磊说。

  2022年1月底,王磊的血样通过了高分辨检测,经进一步体检合格后,山东省红十字会下达了正式的捐献造血干细胞通知书。“为了这次捐献,我还拾起‘荒废’已久的健身,想以一个最强健的体魄救助有需要的病人。”王磊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本身对于捐献志愿者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危害,但是对于一个血液病患者来说,它就是一个治愈的希望。后续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对报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进行电话回访,关注志愿者身体状况,通过更加完善的工作、更加暖心的服务,让红十字会的公益行动渗透到更多群体中间。”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威晨 文/图 通讯员 罗如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