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耀青岛 礼赞模范” 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青岛市“文明市民”发布仪式举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7月29日下午,青岛市“文明市民”发布仪式在即墨区举行,30人以朴实而感人的事迹成功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德耀青岛 礼赞模范”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文明市民联合发起了“文明创建再出发 道德模范在行动”倡议,倡导全体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仪式现场,揭晓了2022年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30人以朴实而感人的事迹成功入选“文明市民”。他们当中,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为千里之外的小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有见义勇为的退伍军人,看到老人孩子坠入湖中,纵身一跃救人于危难;有父老乡亲口中“卖菜的爱心大姐”,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带领家乡走上致富道路;有年近七旬的好婆婆,悉心照顾患病儿媳,用无悔的付出撑起一片爱的晴空;有始终坚持温情调解的“办案状元”,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十多年来累计处理劳动争议案件2000余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宁允展、宋桂华、王仁江、栾德鑫、李秋航等道德典型现场互动交流。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还通过互动交流、媒体采访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典型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文明市民联合发起“文明创建再出发 道德模范在行动”倡议,倡导全体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是一座被爱包围的城市,2017年以来,连续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榜上有名,实现“三连冠”。截至目前,青岛市有历届全国道德模范4人、提名奖5人,中国好人102人,全省道德模范42人、提名奖44人,山东好人489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211人,文明市民1240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这座活力之城增添了新的文明内涵。

  2022年第二季度青岛市“文明市民”名单(30名)

  (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

  代希光 平度市仁兆镇粮埠村村民

  高奎西 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莱西市萤火虫义工大队大队长

  郭俊杰 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负责人

  霍成军 李沧区浮山路街道九水路社区居民

  刘 晓 胶州市铺集镇孙家村村民

  【见义勇为】

  李文饶 莱西市人民医院保安

  李 欣 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职工

  吕金光 城阳区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居民

  曲志昇 李沧区虎山路街道上王埠社区居民

  张 森 青岛市职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职工

  【诚实守信】

  柴庸琴 青岛金馥隆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

  胡秀娟 城阳区流亭街道夏家庄社区朝阳楼宾馆负责人

  邢彩丽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9路驾驶员

  【敬业奉献】

  郭笑君 李沧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三级主任科员

  李 宁 国电银河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刘高利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心血管外科主任

  朴金梦 青岛京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

  史丽丽 黄岛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

  孙其明 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班线客运分公司驾驶员

  孙长柏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高级技师

  于 静 中国残奥冰球队队员

  于周成 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中队长

  张焕钰 青岛张氏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员

  周鸿晨 青岛市市立医院核酸实验室技师

  周 萍 胶州市胶西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

  【孝老爱亲】

  陈志宏 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居民

  李建玲 即墨区北安街道兰院村长直院网格村民

  梁秀美 平度市店子镇小青杨村村民

  刘清泉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中队长、一级警长

  刘秀珍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西九水村村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