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积极打造道德建设高地 让一批“凡人善举”成为道德榜样

  2022年8月5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曲阜举行。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山角社区居民刘世瑜荣登“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榜单。至此,青岛市已有10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青岛市还拥有历届全国道德模范4人、提名奖5人,山东省道德模范42人、提名奖44人,山东好人489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211人,文明市民1240人。

  青岛市荣登“中国好人榜”榜单中,有高铁首席研磨师宁允展,24年炼就绝技,让中国制造成“优质制造”;有救援队长李延照,建立“蓝天救援队”上山下海入灾区自费自愿参与救援;有“公益达人”赵方印,募集230万元捐资助困爱洒高原;有勇于创新的“国际焊工”李晓鹏,坚守岗位,勤于探索攻难关……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谱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他们,在普通的生活里默默奉献,引领着新时代的文明风尚。他们的事迹感动城市、温暖人心,为市民群众树立起道德旗帜,传递着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精神力量。

  青岛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深化道德实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立足“怎么评、怎么树、怎么用”,着眼“培养储备”“典型引路”,着力在推荐评选、学习宣传、关爱礼遇“三个制度化”建设上下功夫、抓创新、求突破,促进道德典型选树工作常态长效。良好的选树机制和城市文明氛围,推动青岛市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榜样,他们在展示城市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也引领着这座城市道德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