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0人入选7月“山东好人” 目前已有7553人(组)获评“山东好人”

  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7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8月23日,在临沂市河东区举行,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好青年于洋、“诚信老总”王学文等60人入选“山东好人”。

  本次受到表彰的60名山东好人,有的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有的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有的诚实守信坚守正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的内涵真谛,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文明方向标。“这次能获得‘山东好人’的荣誉,我感到非常高兴,但我觉得我为残疾人做的都是些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我自己也是一名残疾人,能深刻体会到残疾人生活不容易,组织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以后会立足本职,继续努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每一名残疾人,为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山东好人、沂水县沂城街道残联专职干事田琦说。

  活动现场还为这些先进典型颁发了礼遇卡,先进典型可凭礼遇卡享受公共交通、景区游览等方面礼遇,以此来提升先进典型的获得感、荣誉感,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学雷锋 做山东好人”活动开展10年来,山东形成了村镇县市省自下而上、五级联动、梯次推进的推荐评选体系,形成了山东好人、山东好人之星、年度人物逐级提升的工作链条,充分发掘凡人善举、平民英雄。截至目前,已有7553人/组被评为“山东好人”,对于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