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市: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文明新风

  2022年7月21日,六位胸前佩戴大红花的“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簇拥下,伴着欢快的锣鼓和秧歌,从青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手里接过牌匾,在乡亲们的阵阵掌声和赞美声中,将牌匾高高地挂在家门口,脸上绽放出淳朴又灿烂的笑容。

“三好”模范挂牌仪式文艺表演

  “我感觉很高兴,平时婆媳互相关心,当老的不摆架子、儿媳知道孝顺,一来二去都能养成这种孝老爱亲的文明习惯。所里给我们颁这个奖牌,让我们全家觉得脸上有光、心里甘甜,我们也更有信心把家庭经营好、把日子过出彩了!”张戈庄新村张南网格“好婆婆”称号获得者付珍娥高兴地说。

  欢快的锣鼓敲出心中的喜庆,扭动的秧歌舞出文明新风尚。7月以来,这样别开生面的“三好”模范挂牌仪式已经在白沙河街道多次上演。

付珍娥佩戴红花领奖

  “我们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在全域开展‘三好’模范评选,共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各200人(户),再通过志愿服务队的文艺表演、挂牌仪式,做好宣传推广,在群众中树立起崇德向善的健康生活价值导向。”白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于杰介绍。

  2019年以来,平度市积极探索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路径,大力开展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深化移风易俗等工作,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教化、文明洗礼、文化熏陶的重要功能,同时,自2005年起,连续17年举办“感动平度”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培育出“全国文明家庭”董成森家庭、“中国好人”宋玉武等一批优秀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不断彰显,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愈发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常态化选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家庭、学校、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抓手作用,引领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平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建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