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打造“好人工作室 ”涵养新时代文明新风

  “这份荣誉是党对我50多年来工作的认可,我还要再继续为大家服务!”赵晓凤捧着“好人工作室”牌子激动地说道。为了激发好人能量,发挥好人集聚效应和品牌影响力,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在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这天,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赵晓凤好人工作室”正式挂牌,这意味着辛店街道有了第一家常驻群众身边的“好人工作室”。

图片

  今年81岁的赵晓凤,坚持为群众义务理发53年,累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发起了“晓凤义务理发室”18家,带动辖区300余名志愿者加入“晓凤义务理发室”志愿服务团队。赵晓凤荣获第七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山东好人、东营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辛店街道始终将公民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以“辛融合 德正远”文明实践品牌建设为主线,充分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家庭站等阵地资源,依托辖区道德模范、老石油、身边好人、热心群众等丰富资源,挂牌成立“赵晓凤好人工作室”,加快打造“金章工作室”、“汪大姐百姓宣讲工作室”,以“工作室”放大“好人效应”,积极引导群众见贤思齐。

图片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将继续创新研究辖区好人宣传工作,开展“好人事迹”百姓宣讲活动、探索建设文明社区“好人角”,通过不断扩大好人工作室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把“好人”的高尚精神转化为辛店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和自觉奉行的行为准则,在全街道形成礼遇好人、关爱好人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