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日报》客户端关注威海81岁“国旗手”

  9月28日上午,威海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的题为“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威海81岁‘国旗手’的坚守!”的文章“刷屏”了我市市民的朋友圈。随后,《人民日报》客户端也转发这篇文章。东霞口社区居民田兆亮六年如一日登山升旗的故事令许多市民为之动容。截至29日下午4时,文章累计浏览量已超过3万人次。

  “愿老人在新中国八十年、九十年生日,甚至是百年国庆日还能升起国旗!”“祝福老人,祝福祖国”“81岁的国旗手,6年的升旗仪式,不变的是一颗火热的爱国心”……文章留言栏里,不少市民的评论令人动容。

  6年来,东霞口村北山顶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已经成为了全社区居民的每天必需的“风景”。成山镇东霞口社区的妇女主任石红民感叹道:“现在,每天看山上的红旗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不光看,我们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去升旗!”

  据石红民介绍,田兆亮每天早上升完国旗后,还会在山顶播放半个小时左右的爱国主义歌曲,方圆几里的居民都非常喜欢。之前的收音机音量太小,村委便给老人购置了一台小型音响,方便他随身携带。

  “哪天要是没看到国旗,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家住东霞口村62岁的郭振秋非常敬佩田兆亮每天升旗,她还经常带着孙女上山看升国旗,让孩子从小就耳濡目染这种爱国教育。

  “一面国旗”传递出的爱国情感染了许多市民。荣成市好运角小学教导副主任、五年级语文教师张媛说,“看到这篇文章之后深受感动,在明天学校的‘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系列活动中,我也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国!”

  老一辈人的爱国情也激励着年轻干部们。成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韩寒说,上山升一次国旗容易,但是坚持几年如一日天天升,我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作为年轻人,应继承和发扬田兆亮老人的这种爱国主义精神,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