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唯一!这名威海人入选2019“最美退役军人”

  12月24日,闪亮的名字——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力军光荣入选。他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退役军人,将登人民大会堂宣讲事迹。

  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通过选树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扬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展现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推选出20名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

  作为复退军人,尹力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成为复退军人的优秀代表。2015年,他牵头成立荣成首家爱心公益组织—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为了协会的发展他呕心沥血,创新打造“七色彩虹”常态化公益项目,组建了红色关爱老兵、橙色阳光助学、黄色义务交警、绿色环保宣传、青色扶老助残、蓝色文化宣传、紫色义务消防等7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协会注册会员已发展5017名,四年来,已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70多场次,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万多小时,成为全市志愿服务的一面领军旗帜。

  在尹力军的带领下,引航协会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威海市优秀志愿组织等称号,尹力军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威海市道德模范、荣成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尹力军助力荣成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成立全省第一支义务交警队,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文明出行活动;关爱老兵项目,他带领团队联系走访了92名退伍老兵,跟老兵们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实施了“五个一”工程——给老兵送一件合身的羽绒服、一台收音机、一个拐杖、一个生日蛋糕,拍一张军装照,帮助4名抗战老兵找到失散多年的战友;他将关爱残疾人和阳光助学进行常态化帮扶,先后帮扶240人,在他的帮助下有16名残疾人走上了自立创业的道路,开展帮助30多名贫困儿童常态化关爱成长计划,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19年2月,尹力军牵头成立了由87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八一军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秉承“脱下军装还是兵,不忘初心跟党走”宗旨,围绕“亮身份、晒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积极弘扬军人正能量,短短3个月,就开展红色主题宣讲30多场次,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安全宣传、平安巡逻1200多个小时,强化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安宁;为150多名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登门服务、传递社会温暖。既让社会大众从情感上增强了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和支持,也让退伍军人有了延续职责和使命的新舞台,在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中找到新的人生价值。在以尹力军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荣成,这个红色将军之乡、海防驻军之地,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不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