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六名个人四个集体入选战“疫”最美退役军人

  本报济南3月24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云发布仪式今晚举行,6名个人、4个集体入选“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

  6位个人获奖者是:临沭县大兴镇中心卫生院医保办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卫源;枣庄市台儿庄城西村党支部书记孟祥森;济南秀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秀梅;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党支部书记宋伟;山东申科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兆才;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尹力军。4个集体获奖者是:青岛直升机有限公司“疫情飞虎队”;聊城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突击队”;莒县洛河镇洛河崖村党支部“老兵方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逆行返岗、主动请战。截至目前,全省成立由退役军人组成或参与的志愿队、突击队、救援队等公益组织5600余支,日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达39万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彰显了退役军人的光辉风采。

  在“云发布”现场,主持人通过云技术连线6位“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获奖者和4组“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宣读了致敬词,并进行了“云颁奖”。“山东战‘疫’最美退役军人”获奖者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铿锵誓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