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乳娘》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 照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6月18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在威海举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编创、演出的红色舞剧《乳娘》作为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受到青年学子热烈欢迎。来自17省的183所高校的青年学子集体观看了演出,纷纷为山东的革命文化、红色基因点赞,为舞剧《乳娘》点赞。

《乳娘》演出剧照

  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要求,本次全国对接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全国大学生“双创”团队的项目路演;有学生团队与威海市乡村振兴、支农扶农需求交流洽谈和对接签约;有“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创新与科技强国”等三场主题报告;观看大型红色民族舞剧《乳娘》;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听专家解读红色胶东现象,听创新创业导师讲“红旅赛道”项目培育和评审工作。

《乳娘》演职人员谢幕

  舞剧《乳娘》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色故事用艺术手法深情再现,讴歌了山东女性在峥嵘岁月所展现出的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人间大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挖掘阐发山东省红色文化资源和优良革命传统,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深入实施,构筑传承红色文化高地的生动艺术创作与实践。特别是作为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乳儿代表受邀上台发言

  文化自信传承于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是重中之重。下一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挖掘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运用舞蹈、演讲、影视等多种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多出精品力作,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