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五支队伍”进高校 助力高校思政课建设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印发通知,组织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时代楷模、百姓宣讲员等“五支队伍”走进高校开展宣讲,助力高校思政课建设。

  组织“五支队伍”进高校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政策课的实际,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与建设。主要采取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先模人物和普通百姓讲故事的方式,进一步丰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创新授课形式方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7月19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座谈会,“五支队伍”宣讲人员与部分省属高校党委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老师和学生代表,围绕“为谁讲、讲什么、怎么讲”进行座谈交流。会议要求,所有参与部门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搞好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精心严密组织、切实抓好落实;要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精准掌握高校学生对思政课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备好课、讲好课;要通过内容鲜活、生动新颖的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追梦、逐梦、圆梦中成就自我、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