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武城县:开展网上主题班会上好思政课

  3月2日,德州市武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一次“同心战‘疫’、守护健康”网上主题班会,一个个战“疫”先锋的感人事迹在孩子们面前展现。“通过今天的班会,我了解到有很多人为战胜疫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好防护,安排好自己在家的作息时间。”武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王明说。

  武城县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写”抗击疫情主题作文、“画”疫情防控手抄报、“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形式,增强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除了线上的爱国主义教育,武城县各中小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我是家务小能手”“发现生活中的数学”“给武城小朋友的一封信”“植物观察日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不只是简单枯燥地停留在文化知识的学习上,而是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武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祖全岩说。

  针对高三和初三毕业班的学生,武城县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激励学生疫情防控、学习成长双丰收。一方面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聚集名师资源,开设“实时在线课程”和专题复习辅导课,开通学习平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另一方面,开设名师在线答疑专线,建立班级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答疑解惑微信群,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学习之余,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心中有话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成长记录”等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我觉得线上教学的方式特别方便,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老师们的讲解都非常清楚,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与老师在线沟通。”武城县实验中学学生王梦涵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