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传递抗“疫”正能量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近日,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邀请省卫生健康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讲报告团”为全校师生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进行,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全校各班学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观看。

  本次活动邀请到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融媒体传播科科长岳增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长王雅莉以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董红。岳增勇赴抗疫前线采访报道,记录下抗疫战士的感人事迹。王雅莉护士长以援鄂医疗队员的身份,回忆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艰难时刻和感人瞬间,一句“抗疫有我”使在场听众深受鼓舞,潸然泪下。董红作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联络员及护理带队,讲述了医护人员用生命捍卫生命的动人故事。

  抗“疫”故事字字感人至深,句句催人奋进!医者仁心,践行使命;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思政课。校长杨长寨对白衣战士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祝福,并为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感到温暖与自豪。他勉励全校教师学习抗疫英雄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标杆,忠诚于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职责,彰显师德大爱,为学生提供爱的教育。同时,他呼吁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强健体魄,用科学战胜疾病,用生命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这堂满满正能量的抗“疫”思政课,使全体师生入脑入心,深切感受到英雄身上闪耀着的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师生一致表示,要以白衣战士为榜样,弘扬抗疫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腾兴龙;图:彭秋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