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开展“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活动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五支队伍进校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集中巡回宣讲集中了一批优秀宣讲员,他们当中既有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又有脱贫攻坚的基层干部;既有传递爱心的志愿者,又有农村带头致富领路人;既有党的理论工作者,又有教书育人的老师,都具有突出的典型事迹和丰富的宣讲经验。各位宣讲员特别针对面向的师生特点,从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入手,精心准备宣讲课件,为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展“五支队伍进校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集中巡回宣讲

  精挑细选,组建优秀宣讲队伍。山东省东营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活动的通知》,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活动,从大学生村官、援鄂医师、企业主管、中学教师、扶贫干部等遴选出22名优秀宣讲人员,成立3支宣讲分队。

  开展“五支队伍进校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集中巡回宣讲

  精心组织,集中开展巡回宣讲。2020年9月22日至25日,3支宣讲分队开展集中巡回宣讲23场,听讲师生达到11700余人,覆盖全市所有高校、高中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宣讲活动灵活采取专题报告、现场宣讲、研讨座谈、互动交流等方式,为学校思政课教师、党员干部和部分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精彩纷呈,引起师生强烈共鸣。各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从切身感受出发,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给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