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四万人聆听劳模“云上”思政课

  2022年4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思想教育活动上线,在校大学生、共青团员等在“云端”同上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服务之星于义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司江伟,在网络直播中分享了劳模故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掀起向先进学习的热潮,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以“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人生”为主题,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青岛真情巴士集团联合举办。活动以“云课堂”形式开展,旨在将思政育人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促进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让思政育人在社会大课堂中“活”起来。

  活动中,于义睦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点亮人生”为主题,从自身23年的公交司机从业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和团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故事。他表示,幸福的生活需要劳动来创造,明亮的人生需要奋斗去实现,他所做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

  司江伟以“劳模背后的人才学解密”为题,向网友解析了于义睦成为劳模的关键原因。他认为,人才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的。他还对青年学生代表提出的“什么是人才”“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线上互动。网友“优秀”留言,“朴实之中见精神,平凡之中见伟大。榜样的魅力让我们见贤思齐,榜样的故事让我们倍感温暖。榜样来自平凡,就在我们身边。”网友“夜明”表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争做自己所在行业领域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向榜样致敬!”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