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聚焦脱贫攻坚一线优秀代表—— “齐鲁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发布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今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脱贫攻坚一线“齐鲁时代楷模”举行发布仪式。授予刘昌法、牛伟国、临沂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攻坚群体“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淄博市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刘昌法当选“齐鲁时代楷模”。“我就是愿意做一条蚯蚓,在农村这片泥土里耕耘,让老百姓获得丰收的年景。”驻村9年扶贫路,他帮着贫困村“松穷土”、“拔穷根”,700多名贫困群众相继脱贫,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他为“蚯蚓书记”。

  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大圈村第一书记牛伟国当选“齐鲁时代楷模”。牛伟国,是潍坊市发改委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村民交口称赞的牛书记。今年是他驻村帮扶的第八年,也是他驻潍坊市峡山区大圈村工作的第二年,因为朴实无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他被村民亲切地称作“老黄牛”书记。

  临沂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当选“齐鲁时代楷模”。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服务团的志愿者由1人发展到8000余人,累计走访孤贫儿童16余万次,行程累计970多万公里,帮扶孤贫儿童5317名。现在,服务团创新总结的“扶贫、扶心、扶智、扶技”的“临沂模式”已经在全国许多城市推行。

  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攻坚群体当选“齐鲁时代楷模”。“紧盯黄河滩”,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省市县乡村”五级干部齐上阵,“战滩区”。他们把自己的小家安在了迁建一线,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诠释初心,奋力奏响新时代黄河滩区发展的最强乐章。自2017年滩区迁建大幕开启,三年多时光、1300多个日夜,山东省近两万名党员干部奔波滩区,扎根一线,奉献着自己最美的年华,与滩区群众共筑安居梦。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