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莘县董杜庄:劳模精神代代传

  聊城莘县董杜庄镇有这样一座纪念馆——全国劳模曾广福纪念馆,它是董杜庄镇传承艰苦奋斗劳模精神的标志。

  曾广福纪念馆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史实,生动地再现了全国劳模曾广福光辉的一生。“曾劳模一生十多次受到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可他从不骄傲自满。”当地群众回忆起曾广福时说。

...

董杜庄镇的曾广福纪念馆

  曾广福用其一生践行着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1951年,他创办董杜庄农业生产合作社;1956年起,他带领群众铲除沙丘、平整土地、打井开渠、植树造林,先后将千亩碱洼地改造成良田,将500亩沙荒地改造成果园;1964年,全大队在耕、播、运输、加工等方面基本实现了机械化。

...

董杜庄镇的西瓜博物馆

  西瓜博物馆是董杜庄镇人民继承劳模精神的新体现。“咱们镇上的群众都较着劲过好日子,你家种西瓜大棚赚钱了,我也种。”董杜庄镇干部董新朝介绍,每年农户竞争最激烈的就是“瓜王”和“瓜后”之争,“大家都卯着劲,要让自家的瓜得第一。”在西瓜博物馆,昔日瓜王一比一的复制品,以其硕大的外形令大家啧啧称奇。

...

董杜庄镇“赛瓜会”上的大西瓜

  “毛主席接见曾劳模,并为曾劳模题词,这些事情一直激励着我们镇上的群众。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大家都富起来了,可村集体的收入却没有跟上来。为此,我们准备回去后先流转一部分土地,建四五个实验大棚。”邵庄村党支部书记贾严军说,他计划在实验大棚取得成功后,号召大家加入合作社,按照一定比例给村民分红,合作社收益的一部分作为集体收入,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群众、发展生产,贾严军和董杜庄镇广大党员干部一样,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发光发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