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迎难而上义无反顾,我省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请战”“逆行”诠释医者担当

  □ 本报记者 于新悦 李振

  疫情发生以来,在齐鲁大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大批基层医务人员力担重任,不惧危险,奋斗在门诊、病房一线,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日照,3岁的小开心经常趴在姥姥家窗台上,望着不远处的两栋大楼发呆。透过玻璃,正对面这栋高楼的12楼,便是日照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是爸爸丁涛平时上班的地方,而位于左下角的急诊科,是妈妈张琳所在的科室。孩子是想爸爸妈妈了。

  疫情发生后,丁涛和张琳第一时间冲到了抗疫最前线,把孩子交给姥姥照顾。虽然相隔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但丁涛已经十多天没有见过女儿了。“工作难度和强度都大,危险性也高,作为一名党员,更得往前冲。”丁涛说。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举行婚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王国营、刘超民、陈媛媛三位医生决定推迟各自的婚礼。医院抽调精干医护人员补充到发热门诊,王国营就在其中。他原本打算正月二十二举行婚礼,“我未婚妻刘超民也是本院的医生,我俩一致决定推迟婚礼。”王国营说他已经写了请战书,随时待命驰援武汉!

  一声声坚决的“请战”,一次次勇敢的“逆行”,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齐鲁医者的忠诚与担当。

  红岛人民医院查体科负责人于露露与身为民警的爱人都投入抗“疫”一线,夫妻二人并肩作战;二胎双胞胎孩子刚刚出生的莒南县坊前卫生院医务科主任冯鹏程仍然坚持值班;“非典勇士”、临沭县应急救治中心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刘后勤17年后重新披挂上阵;疫情初期,很多病人因为恐慌和害怕大批量来医院就诊和咨询,广饶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项在栋及时编写科普信息,利用微信传播出去,打消群众顾虑……

  严防疫情蔓延,这个寒冬里,奋战在岗位上的“白衣战士”让老百姓倍感踏实,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正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