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疫”线亮剑 这里有一群坚守战“疫”的逆行者

  在日照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由牵手、啄木鸟、阳光助残志愿者组成。他们火速集结,主动请战;他们勇当先锋,敢于“亮剑”;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亮剑”突击队……

  “亮剑”出鞘,勇当先锋

  2月19日9时30分,沈海高速公路日照北高速路口(山海路)出口卡点,现场繁忙,却井然有序。

...

“亮剑”出鞘,勇当先锋

...

“亮剑”出鞘,勇当先锋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的过往车辆不断增多,尽管面对车辆通行量加大的压力,我们的队员们依然非常细致地对每一辆车上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保证不让任何一例体温异常者进入。”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兼职)、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辅警、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亮剑”突击队队长辛伟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日照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公路以及各大小交通要道、卡口设点,逐车逐人检查和测温,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

...

“亮剑”出鞘,勇当先锋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交警,我得去”……接到通知,原本在牵手、啄木鸟、阳光助残等不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却有了共同名字——“亮剑”突击队。

  各司其职,志愿服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早在1月底,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迅速发动协会党员、骨干管理员、青年志愿者38人,成立抗击疫情“亮剑”突击队,并设立防疫消杀组、物资采购组、保障车辆组、困难群众物资输送组、数据统计组、新媒体宣传组,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

各司其职,志愿服务

...

各司其职,志愿服务

  “我们协会争取专项基金,为一线突击队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头盔等防护物资,充分保护一线‘亮剑’突击队员自身防护安全。”辛伟表示,除了参与日照北高速出口志愿服务,每天下午,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亮剑”突击队还会抽调3—5名队员深入社区,为独居老人送菜、送大米,为盲人送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及酒精消毒液等。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月13日,11名队员在完成岗前队列训练和现场模拟演练后,迅速投入到日照北高速出口执勤测温任务中。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亮剑’突击队员们的加入,保证了每一个检查点白天、晚上都能有充足的工作人员,做到24小时不间断检测。”辛伟补充道:“第一次检测,体温超过37度的,就将其带到前面30米的检测区进行第二次检测,第二次检测体温仍然是偏高异常的话,将其隔离并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如果发现外地车辆,协助交警检查身份证,如果发现外省车辆,且无单位接收,就地劝返。”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体温检测、防疫消杀……在执勤卡点,每一位“亮剑”行动突击队队员都强化责任、各负其责。

  “昨天晚上我正好在这里值班,想着今天的车流量肯定不少,所以我没有回家,继续和队员们在这里执勤。”既是交通辅警又是“亮剑”突击队队员的李帅说。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连续7天,“亮剑”突击队抽调的11队员,坚守在日照北高速出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公安、交通、医疗等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把守日照北大门,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决定性胜利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