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城区街道:凝聚城乡基层治理的精神文化力量

  在第六届文明城创建的关键时期,乳山市城区街道继续推进“六治一网” 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将“德治”教化作用凝聚成基层治理的精神文化力量,在全市形成“讲文明 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基层诚信体系建设。以先进的文化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巩固文明城创建的思想基础。

  志愿帮扶走心,文化惠民暖心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城区街道以丰富文明实践形式为依托,以文明实践站点为阵地,强化德治教化,持续加大开展讲、评、帮、乐、庆五种活动形式,全面激发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

  “四德工程”结硕果,村居遍开文明花

  让正能量蔚然成风

  城区街道深度挖掘“城区好人”“城区好事”,广泛宣传报道,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优秀典型评选活动。在“四德榜”的激励下,村居尊老爱幼、互帮互助、诚实守信的正能量蔚然成风。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城区街道打造村居志愿服务服务品牌,36个村居成立自己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精心策划和设计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地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趣味赛事等项目,满足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每月至少举办1次集中活动。

  文化建设一条心,打造文明新农村

  让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城区街道结合精准扶贫、精致农家、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深入基层开展移风易俗、村居美化、健康养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让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下一步,城区街道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进生活、润人心,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传承精神文脉,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凝聚城乡基层治理的精神文化力量,让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精神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