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诸城:法德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诸城融媒记者张连丰)“在这里学了很多法律知识,还看了宣传民法典的茂腔戏剧,非常有意思。法治元素制作得也非常好,跟这里优美的环境非常融洽,可以说既是一个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又是一个学习法律知识的大自然课堂。”近日,潍坊市“民法典进景区”启动暨诸城市法德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张择端文化公园举行,现场一位市民这样向记者说道。

  今年,山东省诸城市依托张择端文化公园,精心设计、合理布局,高标准建设了法德文化主题公园,成功打造起一座学习法律、感悟法治的生动平台。法德文化主题公园,占地200余亩,风格打破传统,特色鲜明,通过雕塑、小品等艺术手法,打造了“法德文化长廊、法德故事、法德人物、禁毒知识、法治谜语长廊、法德宣传墙”等六大篇章,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不断提升公民的法治观念,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法德文化主题公园的建立是诸城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一个全新起点,诸城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加强对法德文化主题公园的管理和维护,不断丰富法治元素,经常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把这里建设成群众参与度高、法治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打造成全市普法宣传教育的标杆阵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