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平邑县开展“学法用法 规范服务”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8月24日,临沂市平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学法用法,规范服务”主题讲堂活动。

  本次讲堂活动,邀请王加美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民法典》。王律师向大家简述了《民法典》发起到颁布的历程,简要叙述了编纂民法典的意义、基本原则,重点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六个方面的新变化以及重点要注意的法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身边现实的例子做了生动的解读。讲座结束后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林本存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做好表率,提升能力,规范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民法典》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在中心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有利于提升中心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学法能力,将学法用法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提升能力规范服务。(平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姜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