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有了一处民法典主题公园!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威海乳山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在乳山市白沙滩镇白沙滩村建成并对外开放。

  该民法典主题公园分为民法典主题标识区、分编图解区、问答转转转区、花草牌宣传区、连廊宣传区五大板块。主题标识区使群众进入公园就能感受到一股庄重的气息扑面而来;分编图解区将基本原则、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编以图释法,通过图文结合让市民学懂法律条文、看懂法律故事;问答转转转区市民扫描即可查看到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谜语答案;花草牌宣传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性认识;连廊宣传区通过各种主题标语生动地宣传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

  自“七五”普法以来,乳山市以打造法治文化阵地精品工程为抓手,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理念,积极创新普法教育宣传方式,继建设了乳山市法治文化长廊、宪法主题公园之后又建设了乳山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民法知识,宣示了民法典姓“民”的本质和民法典与老百姓的密切关系,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成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宣传创新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