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深入开展诚信社区建设

  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峰西社区在开展诚信社区建设工作中,立足社区实际,紧紧围绕环翠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信用“五进”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诚信社区建设,努力打造 “诚信社区”这张名片,提升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一是加强宣传,争取海贝分人人知。通过社区的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工具每月进行2-3次的“海贝分”宣传,并在社区各个滚动的电子屏循环播放,抓住一切可以“讲”的时机宣传诚信积分。到目前为止,通过会议宣传“海贝分”活动共20余次,300人次参与诚信积分活动,82人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454小时,为社区居民下载安装“海贝分”手机APP共百余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

  二是以党员为中心,强化社区信用建设。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创城、人口普查等工作带动身边的居民,宣讲诚信进社区活动。充分利用共建单位在职党员报到,开展信用入户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的诚信意识。

  三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伸诚信工作。通过“居民议事厅”广泛征集居民的需求和建议,强化诚信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向志愿者靠拢,加深其对诚信工作的理解。

  四是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激发更多居民参与。培育核雕、珐琅画、烘焙等15个自组织,通过“用服务换服务”推广诚信积分,激发居民的参与热情。让“比比谁的积分更多”成为社区居民爱聊的话题,让越来越多以前不爱动的居民,走出家门,为社区做贡献。发动居民集特长为社区做贡献赚取积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有归属感、自豪感,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亲子阅读、小游戏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诚信故事,依托社区资源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把家长拉进我们大社区的诚信团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