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市:积分兑换小礼品 诚信汇集大能量

  为大力加强信用社区建设,让居民真正享受到诚信的“实惠”,推动社区诚信风尚,形成信用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威海乳山市城区街道利群社区、松山社区、府前社区社区举行信用超市开业仪式,为社区居民进行信用积分兑换。

  开业仪式上,社区表彰了在今年疫情防控、公益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社区居民,并对信用积分排名前五的居民颁发了“信用之星”荣誉证书,以感谢大家近一年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继续弘扬诚信美德,建设诚信社区。

  在礼品兑换时,居民拿着信用存折高兴地在“信用超市”里精心挑选兑换自己心仪的礼品,“超市”里摆放了包括厨具、毛巾、洗化用品、学习用品等生活日用品。“在这里,能用信用积分兑换到实用的商品,跟在超市购买东西感觉绝对不一样,礼轻情意重,更重要的是充满了满满的荣誉感,同时也激励我以后更要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做诚实守信、文明守法的公民,为社区的建设出点力流点汗!”获得“信用之星”的宋姜波开心地道出心里话。

  社区信用超市的顺利开业,在社区居民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有许多居民驻足围观,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参加活动的方式。更有居民表示:自己的积分太少了,以后要多参加志愿活动,既能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又能积分兑换好礼,一举两得。

  小积分大能量,谱写诚信新乐章。信用超市将无偿的志愿服务活动,转变为有形的积分礼品,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鼓励居民参与社区的管理与共建,促进邻里关系和谐,让信用“进社区”成为一种新风尚,让“信用”二字真正的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