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城阳区:致敬时代楷模 60位道德模范获表彰

  致敬时代楷模,凝聚榜样力量。2021年9月28日下午,“阳光城阳 德灿红岛”——首届“阳光红岛人”颁奖典礼举行,60位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的道德模范获表彰。

  红岛街道党工委书记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红岛是一片古老殷实、底蕴厚重的土地,更是一片充满活力、开放发展的热土,位于大青岛“品”字形城市格局中的钻石C位,事关未来发展的一批市级重大公共服务、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布局于此,全域棚改、全域开发、全域建设加速推开、如火如荼,在走进新时代的负重奋进和砥砺前行中,红岛人又铸就了诚信、开放、进取、向上的现代精神品格。

  以此次首届“阳光红岛人”评选表彰为契机,红岛街道将继续全面推进“文明强基”,持续打造“阳光城阳 德灿红岛”“阳光红岛人”品牌,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群众的生动实践,凝聚发展力量,扛起时代重担,积极融入城阳区和四大功能区城市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红岛作为北岸城区先发之岛的独特区位红利,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动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颁奖典礼上,15位家庭美德模范、26位职业道德模范、19位社会公德模范依次上台受奖。

  颁奖典礼现场,红岛街道通过视频、现场采访、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将道德模范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也让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代表情不自禁湿了眼眶。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就是一座灯塔。首批获得殊荣的60名“阳光红岛人”,是红岛街道各行各业的精英,街道上下将以“阳光红岛人”为标杆,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勇于拼搏、砥砺奋进的创新意识,心怀大爱、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明德惟馨、孝老爱亲的优良家风,让典型的真髓、榜样的力量、阳光的理念传承传播、发扬光大,共同铸就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弘扬正能的阳光基因、红岛品格。

  红岛街道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是红岛加速突破崛起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也是至关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街道提出了打造现代化滨海活力新城的目标定位,就是要把握时代潮流的新趋势,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造势而活、聚势而强!“打造‘阳光城阳 德灿红岛’,最核心的是红心向党、党建引领,最关键的是拥抱时代、创新奋进,最有效的是培树先进、典型引路,最根本的是植入基因、赓续血脉。我们将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阳光红岛人’事迹,让典型的真髓、榜样的力量、阳光的理念传承传播、发扬光大,营造阳光典型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受尊重、家族上添光彩的鲜明导向,共同铸就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弘扬正能的阳光基因、红岛品格。”街道负责人说。(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冬梅)

  (稿件原载于2021年9月29日半岛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