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人获评“齐鲁最美健康卫士”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了“齐鲁最美健康卫士”推荐评议活动。经广泛发动、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后评选出2021年度和2022年度“齐鲁最美健康卫士”各10位。

  2021年度是:山东省血液中心王峰、临沂市人民医院王一鸣、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王夕梅、菏泽市立医院仝雯、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芦永赞、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陆学超、滨州市人民医院欧阳修河、济南市中心医院赵明东、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宫家卫生室宫瑞川、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程晓松。

  2022年度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琳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左秀丽、莘县妇幼保健院刘云霞、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李红军、威海市立医院张金彪、庆云县人民医院胡雪倩、泰安市中医医院郗洪滨、日照市人民医院姚永远、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夏艳、淄博市博山区北博山中心卫生院康义军。

  他们中有的始终坚守临床一线,潜心钻研守正创新,把中医经典思维融入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与科室业务水平,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有的不畏艰难主动请缨,在护理工作中逆行而上与病毒正面交锋,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中有的是扎根乡村、服务基层的乡村医生,无怨无悔地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有的则远赴非洲大陆,用精湛的医术开辟当地医学先例,用高尚的医德展现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医者精神和仁者大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