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大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参观“奋进的山东”成就展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11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到山东博物馆“‘奋进的山东’——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参加活动。

  

  在省博物馆“‘奋进的山东’——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厅,中心组成员对“百废俱兴 艰苦创业(1949-1978)”“勇立潮头 砥砺前行(1978-2012)”和“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至今)”三个展览单元进行了参观学习。展览通过典型图片、实物资料、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景式集中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山东省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过程中,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让大家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在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双面人生”“行业风险”“忏悔实录”“高风亮节”等详实的图片、文字、纪录片等,了解了党的反腐倡廉历程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就。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学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