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对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落实党政同责,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