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事项

  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4月15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和把握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努力建设体育强省、健康强省。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海洋强省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保证统计数据质量。要加强数据运用,依靠数据科学决策。要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统计指标体系、监测体系、服务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督察检查,坚决防范和惩治数据造假。要更好发挥监督效能,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第二批政府债券额度安排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抓紧下达额度,指导各地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更好发挥专项债券效能,扩大有效投资。要严格资金监管,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