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牢牢把握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实践要求

更加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

  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4月15日讯今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历次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王书坚、王宇燕、陆治原、刘强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指明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方向路径,深化了对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这不仅是对年轻干部讲的,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讲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握标准,深入对照检视,全面提升素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推进强省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保证,必须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实践要求。把崇高的理想信念立起来、严起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锻造强烈的斗争精神;把忠诚的政治品格立起来、严起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锤炼过硬政治能力;把深厚的为民情怀立起来、严起来,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真心实意为民办事;把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起来、严起来,做到知重负重、善解难题、胸怀大局;把过硬的能力素质立起来、严起来,自觉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把严明的纪律作风立起来、严起来,保持务实作风,敬畏纪律规矩,注重道德品行修养。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各级组织部门必须担负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做好规划,大胆使用,强化历练,从严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