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5月16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贯穿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各方面。要实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能力提升工程,深化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命题研究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化体系化学理化研究、方法论阐释、大众化通俗化解读,推动这一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要实施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工程,着力解决现实问题、服务发展大局、回应群众关切,在大势大局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推动学术研究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探索新路、作出贡献。要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特色研究工程,更加彰显齐鲁特色、用好山东资源、突出学科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做大做强,让优势更优、特色更足。要实施研究平台载体建设工程,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加强工作创新,集中建强“两个中心”、新型智库、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阵地品牌。要实施人才建设工程,按照“人随事走、事成人就”原则,实施开展高端领军人才引育筑峰行动、开展中青年骨干人才青蓝接力行动、开展研究团队强基提质行动,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使用工作。要实施一体化统筹推进工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全过程,统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和任务,一体化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增活力、出成果,筑高地、走在前。

  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联、山东社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市的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