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7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陆治原、王宇燕、刘强、张海波作了重点发言,周乃翔、白玉刚、王爱国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部署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促进了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迈上新征程,必须更好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坚决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维护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维护经济安全,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注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稳定全国宏观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切实维护粮食安全,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全,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政策措施,充实工作力量,丰富实践载体,强化宣传引导,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研究部署和指导督导,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