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二〇二三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持续深入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法规体系,积极参与国际生物多样性合作保护与国际平台建设,聚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东。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3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建议》《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一批)》。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全省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科学确定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全力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力争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审议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贯穿舆论引导、思想文化阵地建设、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始终。要持续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舆情应对处置效能,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