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以履职尽责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李侠)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研深悟透、学以致用,坚定不移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狠下功夫,把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看行动、看成效、看群众笑脸,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狠抓工作落实上,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制度障碍,补齐工作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勇于趟出新路。要在勇于自我革命、抓好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修正错误,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保障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身怀为民情怀,经常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狠下功夫,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建制度体系落实,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