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培训班开班

      5月29日,济南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培训班开班。此次活动由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主办,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快落实上级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村居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广锋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相关专家就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传达学习了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关于壮大济南高新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方案》、《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舜华路街道办事处作工作典型发言。培训期间,培训班人员还实地察看了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三德范村、三涧溪村两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  

      任广锋在培训班上强调,要加强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担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上级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高标准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全覆盖,区级文明实践中心、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全部建成。要服务群众需求,注重实践内容。充分发挥好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整合资源、服务群众作用,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在精神文化层面最盼、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要创新实践形式,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传播好高新声音。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结合实地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者队伍搭建等相关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地认识,有了更充分地了解。下一步,将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