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师大举行省“高峰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审核论证会

  2月27日上午,山东省“高峰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审核论证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王永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任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学术带头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论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增福从学科建设基础、与对标学科差距分析、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经费使用预算五个方面作了汇报,并按照学科建设目标,从研究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设举措。与会专家认为,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目标明确,教研平台水平较高,科研优势明显,人才梯队合理,建设举措有力。与会专家从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方向合理布局、科研成果产出、师资力量提升以及学科在山东省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万光侠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下一步要将各位专家提出的富有指导性、针对性的宝贵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学科建设的发展蓝图。

  论证会的召开,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现问题不足、完善建设内容、提升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