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走进延安,探寻红色记忆”实践研修培训

  为增强学校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锤炼党性,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近日,山东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3名思政课教师赴延安鲁艺文化干部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走进延安,探寻红色记忆”实践研修培训。

  6月20日上午,实践研修培训班开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荣、延安鲁艺文化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侯海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班级教学助理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6月20日至22日,全体学员先后赴梁家河、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文艺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进行《延安文艺座谈会与先进文化建设》《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教学和《初心常在,不负韶华》《习仲勋的人格魅力》等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党在延安的光荣历史,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结业仪式中,刘荣和侯海成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鞠忠美作为学员代表,以“圆梦之旅”“朝圣之旅”“寻根之旅”分享学习感悟和收获。刘荣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全体学员要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以延安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要以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延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凝聚起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强大力量。

  此次实践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思想认识更加深刻,初心使命更加牢固,工作干劲更加充足,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的主动性,激发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