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社科普及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滨州市沾化区举行

  活动现场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民提升,增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6月15日,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社科普及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滨州市沾化区举行。

  开幕式上,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致辞并宣布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主持开幕式,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并致辞。与会领导向沾化区各界代表赠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举行“社科专家走基层——转型发展看滨州”授旗仪式,李春田向省民意调查中心主任张晓授旗。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致辞

  刘致福指出,近年来,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滨州社科界紧紧围绕“富强滨州”建设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思想文化需求,把握规律、守正创新,社科研究硕果累累、社科普及亮点频出,公众人文社科素质取得新提升。省社科联将以省社科普及周开幕和“社科专家走基层——转型发展看滨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滨州市的合作力度,不断开创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致辞

  李春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乘本次活动的东风,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开展宣传普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更多体现新时代要求、具有滨州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成果;坚持争先向前、干则一流,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征程中,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开新局”的样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昀,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民意调查中心主任张晓,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周勇,滨州市政府秘书长孙学森,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惠生,滨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洪凤,沾化区委书记袁志勇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向沾化区各界代表赠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

  “社科专家走基层——转型发展看滨州”授旗仪式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社会科学普及网络竞赛启动

  滨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洪凤致辞

  滨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洪凤介绍了滨州市社科普及工作情况并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全市社科普及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努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社科工作考卷,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沾化区委书记袁志勇致辞

  沾化区委书记袁志勇对社会科学普及周的开幕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沾化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社会公共人文素养为目标,再接再厉、加压奋进,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更好地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凝聚共同奋进力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和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结束后,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五为”专题活动、打卡最美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活动、山东革命文物讲述活动、山东省“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社会科学普及网络竞赛活动先后启动。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反映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的沾化渔鼓戏《老邪上任》演出。

  参观沾化博物馆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社会科学普及周“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图片展,并参观沾化区非物质遗产传承中心和沾化区博物馆。

  此次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社科普及工作现场交流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滨州社科普及工作成果,深化在全市实施的社科普及“1010”工程,擦亮了“渤海社科智声”品牌效应,壮大了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推动社科普及进入千家万户,以优异成绩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社科工作考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