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烟台龙口市: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 战疫情专题学习出“良方”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2月的“中心组学习”有了不一样的精彩。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山东烟台龙口市七甲镇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请大家及时发声,测试会议音效,会议将于5分钟后召开。”2月11日,龙口市七甲镇党委春节假期后第一个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准时召开。跟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采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通过非见面式会议,进行“战疫情”专题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山东省、烟台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

  龙口市七甲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视频会议

  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避免不了要开会,很难严格落实‘上级减少人员聚集’的工作要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七甲镇党委委员邹志华想到了学习强国APP:“我和镇领导班子几名同志试用了一下,很好用!”通过视频会议,既降低基层干部工作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又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会议效率。七家镇党委书记张坤表示,下一步将这新方式推广到村,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华电龙口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连日来,龙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充实指挥部。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取消了春节休假,提前返回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许多工作都还需要开会研究协商,才能确保工作部署不出错,但人员集中开会,也带来了一定的防控安全隐患。为此,龙口市委宣传部积极探索,发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通过这种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的“线上”会议,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集会的风险,消除了开会途中往返时间的耗费,又顺畅地把工作落实下去。(作者:李阳 邹志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