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东平县: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防疫学习两不误

  疫情当前,学习不停。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在家上学”后,泰安市东平县梯门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提供的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的网络在线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受到广大家长、老师和学生的欢迎。

...
...
...

  “学习强国”——孩子学习的“掌中宝”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很多优质的课程资源和专业的防疫知识,我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经挑选后转发到班级学习群里,孩子收获很多。”梯门镇中心小学王月老师说。各学校引导学生家长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建家长联系群,老师和家长共同引导孩子开展线上学习,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在防控疫情日子里,出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战“疫”英雄事迹,老师们选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相关视频、歌曲,让学生观看传唱,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

...
...

  “学习强国”——家长老师的“加油站”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无论国家大事、传统文化,还是各种学习课程,里面都能找到相应的内容;社会上发生的各种最新事情,平台上都会有最及时的报道;培养孩子家国情怀,养成关心社会时事的习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很有帮助。”梯门镇中学于惜玉的家长于士辉深有感触。如今,家长们在教育引导孩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学习”的同时,也加入到学习队伍当中。他们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时事政治,学习家庭教育有关知识,做孩子的榜样,争当优秀家长。“现在,我们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教师会、家长会,已经成为工作常态。老师们、家长们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备课学习、开阔眼界,学生利用学习平台上的优质课程资源在家自主学习,收到了良好效果。”梯门镇教育办公室主任王伟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