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 线下互动空间开启学习新模式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磅上线,2019年6月14日,“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2019年10月24日,“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PC端正式上线。“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现已成为山东省青岛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阵地、精神“加油站”,成为宣传青岛,展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为庆祝“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6月16日,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现场会暨线下互动空间启用仪式在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召开。

...

  (摄影:曹婧)

  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青岛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市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

  (摄影:王光)

  会上,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共同为青岛市“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揭牌,青岛市第一批三处“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正式启用。青岛市分别在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即墨区潮海街道古城社区、即墨古城三处地方创新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这三处“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让学习在基层蔚然成风。王家庄村“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和古城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分别设置了不同区域,定时举办各类活动,满足广大学员多元化学习需求。在即墨古城,古朴的城墙、传统的大戏台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跨界”融合,为即墨古城注入了新活力。后期,青岛市将以点带面,在青岛全市范围内推进“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建设,为广大学员提供优质学习资源。

...

  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青岛市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共同为青岛市“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揭牌(摄影:王光)

  “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是青岛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通融通的积极探索,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走进群众身边,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与会人员在参观后纷纷为青岛市“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点赞。

...

  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设置“学霸榜”,激发学员学习热情(摄影:曹婧)

...

  在潮海街道古城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老手艺人正在制作带有“学习强国”字样的泥花(摄影:侯亚麒)

...

  在即墨古城,传统的大戏台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融合(摄影:吕新亮)

  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设有学习“加油站”、学习大讲堂、学习活动区、学习互助区等区域,为学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分享的平台。揭牌仪式当天,一场激烈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擂台赛在这里精彩上演。王家庄村党员、村民分别组成“家居建材商会队”和“王家庄村村民队”进行比拼,每队5人参与答题,累计答对题目数量多的队伍获胜。两队队员胸有成竹、你追我赶、力争佳绩。

...

  王家庄村在“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举办“挑战答题”擂台赛(摄影:王光)

  与会人员通过宣传片了解了青岛市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立足建设一流“学习强国”地方平台的目标,建立了“专人、专班、专事”的严密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平台建设及推广工作,青岛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新闻、学理论、看视频、听广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青岛市共建立组织架构5870个,APP注册用户总数已超过144万;建立了完整的供稿链路,现有各级供稿员2000余名,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1370余次,受训人数达3.4万人次;青岛学习平台共上线图视文稿件8000余篇,其中,1200余篇稿件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6000余篇稿件入选“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会议同时表彰了“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64个、学习达人98名、优秀学习家庭36个、优秀管理员56名、优秀供稿员41名。王家庄村党总支委员、民兵连长周学宏学习总积分已达到23696分,在全国排名第390位,在本次表彰中荣获“学习达人”称号。在代表发言中,他谈到,将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交流中,各区市、各单位代表及优秀个人踊跃发言,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激发学员学习热情、提高理论学习实效等进行交流讨论。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对青岛学习平台的建设工作和线下互动空间的创新探索给予高度评价:“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学习使用工作中,青岛学习平台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富于创新,尤其是线下互动空间的开启,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的积极探索,给我们的感受非常深刻。”

...

  王家庄村村民在“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交流学习(摄影:王光)

  “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已经正式上线一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青岛学习平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全面展示青岛优秀的人文环境和蓬勃向上的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打造综合性、创新性全民学习平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