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技师学院肖贵忠: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度过的日子

 
...

  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伴走过的这段日子,真是有太多太多的感慨。我用初、中、高三层境界,来讲述我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成长故事。

  最初结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在学院组织的一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会议上,知道这是全国性的大平台,当时心中有丝激动。此时为初级境界,感觉起来就是学习的内容有些单一,对于学习方法也没有太多技巧,只有自己慢慢地摸索着去学,有时候还会忘记学习时间,没有形成学习规律。

  渐渐地,随着学习不断深入,与同事和朋友一起交流学习的经验,逐渐摸到了许多学习的窍门,了解到许多自己喜欢而想学的内容,还明白了许多的新功能。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但了解到国家大事,还知道了到很多历史文化典故、经典音乐、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的感人事迹等等,知识内容既精彩又丰富。在看文章时,对自己有感触的、有兴趣、有需要的文章还可以收藏和保存。早上洗漱时,我播放收听“新闻联播”;中午用餐时,我学习“朗读者”“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等,有时累了,还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渐渐地,家人们在我的带动下也参与到学习中来。于是,我对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越来越有兴趣,达到了使用平台、享受平台的中级境界。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伴我走过四季。现在,我对他的情感已经达到了高级境界,学习更是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学习强国”软件不断更新进步,而我也在不断进步。我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长进了,我积累了一大批对工作大有帮助的材料,并且那涉及生活、旅游、历史、地理、传统文化等方方面面的丰富内容令我如痴如醉。我发现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从早晨起床到晚饭后散步,我都已经离不开他。他叫我觉得生活那么美好和充实。

  如今,学习已经成为我每天的习惯。“学习强国”与我形影不离、每天相伴、共同成长。他不但开阔了我的视野,还增长了我的知识,更是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同时也增加了我们家庭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实净化了我的心灵。正是有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才让我感动不已,感谢宝贵,感恩进步,感激转变!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