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开展“上大学不迷茫”学习强国入学陪伴活动

  水母网9月3日讯(YMG记者)眼下,崭新的大学入学季陆续开始。烟台市针对大学生迷茫现象,结合大学学习普遍存在的问题,汇聚多位大学教授、讲师数十年教学研究心血,从心理健康、学习规律、学习方法改革等方面,以大学生成长的大量第一手案例为载体,吸收经典理论和最新成果形成课程内容,以认知、学习规律为基础,通过理实结合、知行合一,解读学习的理论和方法,提出改善学习的实用策略和方法,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推出《上大学,不迷茫》系列慕课,旨在助力广大学子认识大学,及时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环境和大学生活,进而学会学习。

  进入大学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与中学阶段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少大学新生无法有效学习,进而产生迷茫。烟台大学慕课《上大学,不迷茫》共68集,围绕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迷茫”问题,对大学生身边熟知的学习现象进行分析,帮助大学生认识大学、掌握学习的基本规律,了解未来社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为大学生提出改善学习的实用性学习策略和方法建议,帮助大学生驱除迷茫、确立方向。该课程已通过全国“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评审,由烟台大学副教授贺利坚担任学术总策划,烟台大学教授罗玉萍、副教授贺利坚、讲师刘丽娜和杨文菊担任主讲老师。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广大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小学踊跃开展慕课和精品课程创作。2020年初至今,烟台市已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发布“一课一名师”、“一师一优课”等精品课程近1600节,其中多数被全国总站选用,在与全国老师、家长、学生共享烟台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更充分展示了烟台的教育师资实力和教研教学水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