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无棣县: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干部群众的“充电宝”

 
  
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在“晒积分”。

  “观看视频读文章,订阅评论加收藏。本地频道多浏览,精彩内容勤分享。运动积分新项目,身体灵魂在路上。答题闯关来一遍,挑战对抗我最强!”连日来,每天早上,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工作交流群里,管理员王士昌老师便将自编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顺口溜发上来,以督促和提醒广大教师时刻不忘“学习强国”的学习。“我们采取定期通报制度,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及时在群里分享和教育业务联系密切的内容,让学习更有意义、有实效。”王士昌说,他们还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把学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孩子们的优秀征文推介到了平台上。

  
无棣县新时代文明中心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推介“学习强国”App。

  与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一样,目前在无棣县,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利用“学习强国”App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从“学习强国”中汲取营养,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微学习”已经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

  
无棣县委宣传部派驻海丰街道后牛村第一书记崔金芝(中)在指导村里群众学习。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凭借丰富的学习资源,让“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打造出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受到无棣人民的热烈追捧,特别是广大党员积极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了让“学习强国”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自2019年年初,无棣县在各县直部门、企业、镇街都建立了学习组织,设立学习管理组,确立1—2名学习管理员,线上组织党员群众每日积极参与学习,线下则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优质资源,通过党课教育、远程教育等方式,提高党员群众的理论素养。

  
信阳镇党委宣传委员卢燕(右一)在指导村民下载“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

  “您看,每天从这里登录,然后你就可以浏览里面的内容了,想看啥就看啥,内容可丰富啦!”在无棣县信阳镇枣行村,镇党委宣传委员卢燕正在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为了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到“最后一公里”,无棣县通过线上微信群向党员群众推送链接,线下入户党员群众家中,手把手帮助安装下载,耐心地教他们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

  
无棣县水湾镇中学的保安也加入到了“学习强国”学习队伍中来。

  “这道题肯定是选第二个答案”“不,我觉得第三个选项是正确的”……12月1日上午,无棣县水湾镇中学九年级办公室里讨论激烈,原来,老师们正在利用大课间的时间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挑战答题”。每天,不管是谁在“学习强国”中遇到不太确定答案的题目,大家都积极讨论,相互切磋交流,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自己。

  
无棣县信阳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工作进行部署。

  吴建全是滨州贝壳堤岛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一名党员。每天自觉主动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了解国家大小事渐渐地已经成为吴建全的一种习惯、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他的积分已达29800分,在单位是第一名。2019年7月,他被派驻无棣县埕口镇牛岚东村,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驻村工作队员。自驻村以来,吴建全同志就把在单位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知识更新这一“强大功能”带入到牛岚东村“两委”班子学习工作之中来。另外,吴建全同志与村“两委”班子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的栏目,对照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积极寻找适合本村农业发展的产业。

  
无棣县车王镇机关干部利用点滴时间向群众推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

  目前,无棣县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学习强国”的热情还在持续高涨,在他们的带领和影响下,他们身边的家人和群众也陆续主动加入到“学习强国”中来。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我们就是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动党员群众的自发学习,借助‘学习强国’的力量加强全县干部群众的理想引领、信念引领、文明引领,让主动学习成为武装党员群众头脑和思想教育的新时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洪德告诉笔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