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金乡县:“学习强国”综合体验空间成党员群众线下学习“打卡”点

  近日,位于济宁市金乡县中心位置的王杰广场“学习强国”线下综合体验空间分外热闹,许多慕名而来的党员群众纷纷来此“打卡”线下学习。“学习强国”线下综合体验空间设有“学习强国”漂流书亭、“学习强国”阅读亭、“学习强国”优秀作品展示栏等多个功能区。大家在这里可以进行书籍“漂流”、书亭“静读”、美文“赏读”、积分换书等线下体验活动,过足“学习瘾”。

  “学习强国”漂流书亭让书香“漂”起来。“学习强国”线下综合空间设有两处“学习强国”漂流书亭,书亭内投放了大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类书籍、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经典国学类书籍、市民日常生活百科类书籍。市民可以通过带一本来、换一本走的借阅方式参与书籍漂流。

  7月6日傍晚,刘先生一家来到王杰广场的“学习强国”漂流书亭前,拿了一本《习近平在宁德》看了起来。“我在附近的金泰花园小区住,听说这里建了‘学习强国’漂流书亭,我就带孩子来这里看看。书亭里不仅有我们成年人看的书,还有许多适合小朋友看的国学类书籍,非常好。”刘先生说,“根据漂流书亭规则,我想把家里的一些书籍拿过来跟这里的书籍进行交换,和大家分享一下。”

  “学习强国”阅读亭让市民“亭”下静读。在“学习强国”漂流书亭旁边,建设了一处“学习强国”阅读亭。市民群众从漂流书亭内借到书后,可以到旁边的“学习强国”阅读亭内一边休憩一边享受阅读的快乐,也可以一边阅读一边与同伴交流读书心得。

  “如今,生活节奏非常快,人们每一天都充斥在各种‘快餐文化’中,安静地看一本书,或者品一篇文章,甚至细读一两段话都变成了一种奢侈。”金乡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学习强国’线下阅读亭的打造,让阅读变得真正触手可及。市民群众在这里静下心来,阅读和感知文字的美感、质感,真正让阅读成为党员群众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学习强国”作品展示栏让美文“赏”起来。“由金乡县第一中学高二2班皮松语同学撰写、殷峰老师指导的《与祖国同行 与时代共成长》文章,获得了‘学习强国’征文青年组三等奖,文章如下:穿过岁月厚重的雾岚……”这是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作品展示栏内展示的内容。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静静地欣赏着作品展示栏里那些优美的文字。

  “爸爸,我认识皮松语。”金乡一中的学生张海亮指着作品展示栏说。“你看人家写得多好,你要向他学习,争取把你的文章也放到这里让大家读。”张海亮的爸爸说。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面向党员群众开展“春节印记”“Ta改变了我”“我心中的英雄”等系列征文活动。金乡县从征文中选取优秀文章在“学习强国”作品展示栏进行展示,让“学习强国”作品展示栏成为党员群众欣赏优秀作品的窗口,这不仅大大激发了党员群众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投稿热情,也让更多的人能够品读到优秀的作品。

  “学习强国”线下宣传推广阵地让“学习强国”APP“燃”起来。近日,在金乡县“学习强国”线下综合体验空间广场正在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积分免费换书和新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购书打折活动,每天都吸引很多党员群众前来换书、购书。

  “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热情非常高,即使到了夜里10点多也还有人来。现在每天前来积分换书的都在80人以上。注册‘学习强国’APP享受购书打折的也非常多。”金乡县邮政公司文化传媒部经理倪庆炜说。

  金乡县15000平方米的王杰广场是“学习强国”线下综合体验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场周围有金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乡县文化馆、金乡县图书馆等。金乡县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经常性开展“学习强国”APP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向党员群众详细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各栏目特色和主要内容,解答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讲解“学习强国”APP的注册使用技巧等。

  “学习强国”线下综合体验空间实现了党员群众线上学习和线下互动交流的无缝对接,打通了学习的“最后一公里”,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党员群众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