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长岛综合试验区王正飞:我与“学习强国”共成长

  目前我们处于一个信息膨胀的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一个稍不注意,就容易产生思想迷茫,在前进的道路上丧失正确的方向,甚至误入歧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所有的文章、图片、视频都经过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引领我们明辨是非、甄别美丑、提高政治能力。

  我最早接触“学习强国”这个APP是在我备考的时候,它里面每一条新闻,每一个金句都是我晨读的素材。而现在,它是我社交的新模式,“今天你‘学习强国’了么”成为我和同事们、朋友们新的打招呼方式。

  每天早上点开“学习强国”APP,一声清脆的滴水声,一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映入眼帘。播放一则新闻,或者点开一个视频,唤醒新的一天。我每天拿出30分钟浏览及答题,不断深化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和把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一开始我每天只关注自己的学习积分,读文章也是为了刷分。但我慢慢地将状态改变成“我要学”。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了解时事,听红色歌曲,观看纪录片,学习先进模范,感受国家的进步。从一开始的刷分为主,到现在“学习强国”APP成为我手机上使用频率第二的软件,从一开始随便答题随便看,到现在PK答题不想输。一步一步改变自己,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地沉进去、学进去。

  我认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设置方法可谓用心良苦。学习时长的奖励就是要让大家真正去读文章、品精髓,而不是囫囵吞枣地浏览甚至耗时;分享的目的是让我们不能一个人死读书,要学会与朋友、家人一起去共同“追梦”;发表观点则更强调要敢于发表自己的想法,真理是越辩越明的。答题则是检验学习效果;点点通积分兑换,不就是对学习的鼓励吗?每一个人都应该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中所包含的深意,用积分激励自己,不为积分所累。只有这样学习才能见实效,才能长久地坚持下去。现在我每天的乐趣是研究这个APP还有什么未被发现的宝藏。偷偷说一下,在“学习强国”APP上看视频,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高清的画质,生动的解读,没有杂乱的广告,前一阵特别火的《山海情》我就是在这个平台上看完的。

  “学习强国”APP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软件,它是一本宝典,一本百科全书。我要把它当作一个自我提升的宝库,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利用优质的学习资源,加强日常自主学习,开拓视野,修炼内功,以高昂的学习热情不断加深对理论的认识和领悟,进一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经验、新办法、新举措,真的做到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成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