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定陶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家庭 党史学习教育“开新花”

  8月份以来,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在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项目对话空间活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竞赛、家庭阅读分享、“强国梦”桌游等篇章,创意十足、环环相扣,增添了巾帼党员学习党史新动力,焕发了巾帼党员爱国爱党新活力,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冉堌镇党委书记孔磊讲述了活动初衷,分享了“用阅读发现身边之美、用志愿展现巾帼风采”的理念。

  “我已经快五十岁了,眼睛也花了,但我每天都会坚持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重要讲话精神记在笔记本上,不知不觉已经写了4本读书笔记了。”聂庄村村民聂元敏说,“我们家是‘学习强国漂流共享书包’家庭,我每天都学满40多分。”

  冉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把学习心得的笔记、笔、书籍等学习用品装进书包里,进行交流,称为“学习强国漂流共享书包”,让参与活动的家庭交流学习。

  “跟老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PK是每天的固定动作,你争我赶特别激烈,答题PK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增进了感情,家庭学习氛围特别好。”“学习强国漂流共享书包”家庭代表冉凤花如是说,“我还给婆婆下载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她每天在APP上看视频,高兴得不得了。”

  家庭代表们的一声声、一句句,既道出了“学习强国进家庭”的意义,也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精彩上演,不论是个人竞赛或家庭竞赛,大家抢答热烈,以赛促学,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强国梦”桌游则以强国题目为基础,融入“大富翁”游戏特点,知识与游戏叠加,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别样的强国学习模式。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特别有创意,不仅激发了学习活力,更提升了学习水平,以后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APP为自己赋能赋智赋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